close

一種樣養白種人,這是老人家的俚語~

但是現在卻是一種人吃百種米,現代的人真是幸福對吧!

今天來介紹在是在農委會-桃園農業改良場所精心研發的的「新香米」,

這可是研發了十年,於2004年才登記上市,

更是各位遊客到桃園縣新屋鄉旅遊的伴手名產喔!!

這次很榮幸可以參加「試吃台灣米,即送你好米」的活動,

謝謝主辦單位,您們辛苦啦~

讓我們可以把品嚐的口感分享給各位饕客喔!

就跟著油小孩一起來看看這款米有多吸引人吧!

在外袋並說沒有很多花俏的包裝,但是該標示出來的可都有呈現喔~

像是米的保存期限、淨重、產地…這些可都是消費者會去注意的,

顯目的表達清楚,讓人不用找來找去,或者是字體不一找不到

買的時候還要看半天~加分加分,

再來就是後包裝很貼心的把客服電話和訂購方式都印製上去嚕

這樣各位饕客不用擔心吃了好吃,想再買又不知如何購買的麻煩喔!

打開米包裝那剎那時,不會像有些米店裡的米會有蛀蟲。

但是這裡沒有喔~不用擔心這個是有品質控管的啦!

不然如果你想當澳客就打下圖的電話去客訴好了!!

但是我想應該是用不到啦!!可見品質有保證!!

再來啊~女孩們不要怕吃飯了!!你看100g才355大卡,

比你吃的一個蛋糕還少又有飽足感喔!!!

下面就是還沒有煮時的米,

大小看起來挺平均的咧~不會有大有小的,

外表也都是圓滾滾的好可愛喔~

再來我們就跟著外包裝的正確煮米方式來煮飯吧~

步驟一:洗米(記住要快、輕才能不破壞到米粒的完整性)

步驟二:加水(這個不用我解釋吧~沒有水不能進行下步驟也不能煮米吧!)

步驟三:浸漬(約30分鐘的時間,讓每粒米有吸收到水)

步驟四:烹煮(重點來了~煮到一半開鍋蓋這樣可是會米心煮不透)

步驟五:燜飯(為了吃好吃的米,我想這10分鐘的等待是值得的)

步驟六:攪鬆

大家可不要小看燜飯和攪鬆這兩個動作喔~

他可是讓每粒米飯都能再次均勻受熱!

…噹…噹…再來就是煮熟嚕~

在還沒有鍋蓋,電鍋就傳來陣陣的芋香咧~

說真的我沒有騙人,如果不信各位去買來煮看看,

包你會也大吃一驚,怎麼會那麼香,讓人會有想吃的衝動~

照著步驟悶個十分鐘後就把飯拌鬆,

每飯米飯都看起來飽滿、整個呈現出發亮的光澤

天啊!現在已經達到色、香,剩下就是我來替各位鑑定一下味了~

先是拿了幾粒來品嚐,熱熱的飯粒卻可以呈現出QQ的口感咧~

像壽司米、油飯都是要把飯放涼了那種Q勁才會跑出來

但是這款卻有著獨特的口感咧~

QQ的米粒,愈咬愈香、又在咬著咬著竟把米的甜味都帶出來

這種漸層次的口感讓有人回味無窮啊!

等放到涼後油小孩發現他的黏性還挺夠的咧~

就給他隨便包了鮪魚、蔥蛋、菜脯就變成了台式自製飯糰,

帶到公司去當午餐,

一般白飯比較不具有黏性,但是這款可是黏性十足,

到了公司我的飯糰竟然沒有料和飯分離咧~

天啊~~真的太神奇了啦~口感和熱的有些許不同,

稍為涼的飯粒還是比熱騰騰時候的Q彈,

但是...都很好吃咧~

我家剛滿一歲半的小朋友更是欲霸不能..

前陣子因為副食品都是白米飯,所以現在對米飯有排斥感,

但是現在他讓他一口一口接著咧~

香甜的米飯最好的台灣味就是魯肉飯,

我便魯了一鍋鹹蛋低脂魯絞肉,

再將他擺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配上小朋友最愛的肉鬆

(很南部式的魯肉飯,清淡但又不失其美味)

這就是我的手製下午茶!!

 

這次的體驗活動讓我對台灣農業又更有信心了~

即使有很多的外來米當道,我相信還是產地自己出產的最有品質~

大家一起來支持國產的「桃園三號-新香米」,

沒有吃過別說你不信,吃過就怕你會黏住嚕!!!!

 

再回購率:90%

以上純屬油小孩個人食後感想,

至於好吃不好吃請各位看倌買來呷看看嚕~

 

參考網頁:

新屋鄉農會http://www.hsinwu.com.tw/product-detail.php?p_id=13

桃園稻米禮盒推廣網頁http://034770636.tranews.com/

桃園新屋稻米博物館http://034772124.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