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吃了部落格友推薦的早餐,

下午竟然妹妹邀約來企信義區當個貴婦血拼一下。

但是油小孩可是窮爆了哪來的扣扣可以血拼呢?

 

所以就只好當個伴遊小姐~看他血拼~心在淌血啊~

雖然在心淌血的情況下~

有了油爸和油媽大氣的請吃一頓好料嚕~

跟著油小孩來看看菜色吧~

必竟在信義區裡要吃大餐也要有訂位不然一定是排到吐血的

本來的鳥樓因為還要等個二個小時,只好轉向到了隔避的….

 

「發現越(信義店)-越式時尚料理」

官網:http://www.dcb.com.tw/

因為大家都不知要點什麼餐,越南菜嘛~誰懂啊~

就直接給他點了六人合菜(價值2700元大洋)~來看看菜色吧 ~

 

「龍眼蝦肉」

 

其實他本來是別桌的~但是服務人員送錯了~

結果拿回去又拿回來~說真的那個感覺不是很好~

既然拿錯了就放下了~

再做一盤給其他客人,不是嗎??

而不是拿回去再告訴我們「先給你們好了」

天啊!!!!這個服務的訓練有待加強吧~

裡頭的蝦大約是一個人二尾,和一顆的龍眼肉、甜椒。

蝦肉很鮮很甜,有那種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挺不賴的!!

 

「月亮蝦餅」

說真的這個蝦餅令我很失望,裡面看不到一整隻或是一大塊的蝦肉就算了~

連碎蝦肉都是少之又少,那個麵粉厚的程度想來騙油小孩這個歪嘴雞嗎?

…..還是在中和緬甸街裡的蝦餅好吃!!

頓時好想衝過去喔!!必竟那裡可是物美價廉啊!!

這個時候飯終於呈上來了~

因為我們看店裡很忙就告訴服務生,沒有關係我們自己添好了~

那位男士可是很有紳士回了一句

「沒有關係我來添,因為我們是要收服務費的」

天啊~這個是….有報酬才會有服務的心態嗎?

!!台灣的服務產業真的和日本差太多了..

令人心寒,更何況這裡可是在高級又時尚的信義區咧~

 

「綠椰汁雞肉」

這道菜相當適合拌著飯吃~不然如果不小心喝到湯汁可是會太鹹喔~

雞肉還挺嫩的~且綠椰子不會很椰子味~

像有些麵包上的椰子粉就有刺鼻味~

這個卻完全沒有咧~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喔~

這道算是撐得上好吃嚕~推!!!

 

「涼拌木瓜蝦肉」

說真的旁邊的那堆高麗菜是要做什麼啊~

裝飾?還是食用?還是???誰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因為老爸男不舒服不能吃辣所以請店家都做微辣提味就好

這盤是…夠辣啊~老爸你委屈點喔~就由我替你器嚐了~

木瓜很清脆,花生粒也很香,完全不會有潤潤的口感喔~

但和在樂華夜市裡的涼拌青木瓜比起來還是略低一層。

 

「牛柳粒麵包」

麵包很酥很脆,但至於牛柳粒卻是很帶咬勁

(這樣形容看倌有看懂嗎??哈…)

 

「什錦蔬菜」

就是…大燴炒嘛~口感就不予置評,

必竟就…普普沒有特別的口感~和熱炒店的很像。

 

「海鮮豆腐煲」

是芙蓉豆腐去做的當然好吃啊~油小孩最愛豆腐製品了~

不管是柔軟的板豆腐還是傳統豆腐、硬點的百頁、豆干、液態狀的豆漿,

全部都是我的最愛啦~

 

這次的豆腐煲可是先拿芙蓉豆腐炸過,讓外表吸附了湯汁,

但是咬開的那個瞬間~豆腐軟綿綿的衝了出來咧~

天啊~~好吃好吃~但…海鮮的量好少,根本不夠六個人分,

一個人一回且是一塊的一回就結束了~唉…

 

「清蒸檸檬魚」

魚不大條說真的,但是魚肉卻是很新鮮喔~

滑滑嫩嫩的口感~這麼多道菜裡我覺得是最值得的一道了~

來吃你一定要試試這道喔~

且在加溫的情況下不會把肉變老咧~

看來廚子在一開始放上盤的時間拿捏的很好

才能讓客人即使在食用時間內都能品嚐到最佳的口感~~推

 

「越式魚酸湯」

最後這道湯真的酸的超過瘱的~

但是家裡應該只有我和老爸可以接受吧~

裡面有很多的洋蔥和油魚所煮成的,肉還是很鮮甜,

不會有那種煮過久魚肉柴柴的感覺。

但這次服務生單純只把碗放著人就走了~

天啊~飯來時說有收服務費所以服務,

現在吃到最後一道就不用管要不要服務了嗎?

怎麼一頓飯下來有很大的差異呢??唉....失敗失敗

 

最後是甜點,有黑米和西米露可以選,

我們大家都扒了很多的飯,

必竟菜都是重口味的所以就不自覺多扒了很多的飯,

甜點就只好全部帶回去嚕~

回到家就變成老爸的宵夜~必竟剛僅是扒了很多的飯,

至於那堆甜點好吃不好吃,從不挑食的老爸只用一句,

「沒有感覺」代過了,所以看倌就自己去想像嚕~

 

 

再回店率:50%

總而言之,這次的臨時聚餐,氣氛挺不賴,

菜色~就是很普通,沒有令人很驚驗的感覺~

越式料理和泰式料理很像都是那種酸甜辣的口感,

所以如果以同樣的價位來挑餐廳,

就會選擇泰式會有更多的菜色可以選擇!!或者是再找更優質的越式料理了!

且這裡的服務態度說真的有點給他失望,必竟服務生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最後吃完飯就陪著老爸走去牽車車嚕~

但是在路上看到有樂團在唱歌且是小賈斯汀的歌喔~

真是令人振奮。

這....是在告訴我油小孩該打起精神來,

都一年了不要再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任何的事了是嗎??

 

過去的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和照片裡的爸媽一樣有個老伴可以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但是現在的我不再捨求老天爺也更不再想去祁求什麼了,

我只想要照片裡的爸媽能永永遠遠的陪著我們一起到最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