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天爺又生氣了~~

讓很怕冷的油小孩又快要瘋了~

只要一變冷我的手就馬上是紅燒豬蹄狀,

但是摸到的人都只有二個字可以說....

那就是........「冰塊」

剛好今天月初還是照慣例到公司去加班,

把一堆做不完的事情今天全部發了飆似的

全部都趕啊趕的~~~

 

到了下午整個腦子更有幹勁了~

因為.....我們要自己煮火鍋嚕~

可以有很多我愛吃的啦!

(你完了你又是整個腦都是吃的....

 

油小孩我可是對火鍋情有獨愛的嚕~

烤肉只能有很多種類的肉可以烤,

但是菜可以烤的種類太少了嚷~

不是青椒(蠟筆小新最不愛的菜啦!但是我覺得不錯啊!)

就是筊白筍(甘甜好滋味,但是怕吃到黑點粗粗的口感,會苦啦!),

再來嘛就是地瓜(但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甘梅薯條喔!)、

玉米(暄美女說這個不能多吃,他可是不好消化,真的嗎?),

說真的再來就不知能烤什麼了咧~

 

所以嚕~還是吃火鍋最好了~

什麼東西都能丟下去煮~~

且有種自然的清甜,「自然A尚好呷!對吧對吧!」

 

看看我們可是準備了整桌的菜和料喔~!!

(桌子下面竟然...被發現藏了很多的零食..)想吃嗎??門都沒有喔!!

 

首先上場的是

(左)「金針筍」─很特別的名字吧!吃起來有點脆脆的甜甜的,口感有點像..蒠、

(右)「蒟蒻」─這個是油媽自己做的喔~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喔!

 

「梨山高麗菜」─很清甜,讓人會衝動到想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喔!

(老師有說多吃青菜才有助腸胃消化喔!!)

 

(前)「芹菜」─芹菜什麼好就是超多的纖維質,腸胃不適的我就只好多嗑啦!

(後)「黑木耳」─美女的聖品,脆脆的口感真...棒啦!!

 

「金針菇」、「杏鮑菇」、「茼萵」

有發現嗎??這可是都是新鮮的菇喔~

絕對不可以有那種乾燥香菇喔!

因為....油小孩不愛那種乾燥過再泡水長大的香菇啦!

 

再來就是火鍋料上場啦~

「傳統有機板豆腐」、「麻糬夾蛋」、「蟹肉棒」、「鴨血」、「起司球」...

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火鍋料沒有很多嘛~~

那是因為...油小孩沒有很愛火鍋料啦~所以.....

那個包麻糬的火鍋料應該是我最愛的一種吧~

必竟大部份都是用魚漿去做出來吃起我都覺得大同小異的,

這個可是甜、鹹綜合所以就FU特別讚啦~

其實....我們還有肉片和我家老爸提供的河粉~~~

但是忘了照出來了...太多了再現出來可能..

真的被看倌說是豬了啦~

 

今天所有的菜都是我們晚上去市場現買現準備的喔~

所以可是新鮮的很,最後我們幾乎是掃光了4/5的份量~

很像小豬對吧~~~~但是今天...真的太滿足了啦!!!!

冷冷的天,喝著暖呼呼的熱湯,

簡直就是...極高的生活品質嘛~

看倌有沒有口水要流下來了啊~

也趕快去準備吃火鍋享受一下吧~

下回想一起煮、一起吃的就來登揪一下吧~~~

arrow
arrow

    油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