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班就匆匆的趕到了永康街,

其實之前對這塊美食天地並不是很熟,

來過幾次但是沒有特別愛上哪間店的,

今天可是要感謝我家我爸給我們家女生的好福利喔!

也就打著慶祝我家小朋友考完試,

且數學竟然是全班第二名咧~

給她拍個手吧~~~~

這可是很難得咧~且是數學喔!

 

在部落客裡大家都是口耳相傳的方式才會去拜訪一家店

我也不例外,常常都在瀏覽好吃的餐廳,

再找大伙一起去吃,這次看的是中式的餐廳

有位格友更是大力推崇之下,

再經過我家小鬼頭的挑選後就決定是這家啦~

就跟著油小孩來看看吃了什麼好料吧~

 

「喫飯食堂」

ADD:台北市永康街85

 

看看門口有沒有很復古的味道啊~

且都是一堆雜誌推薦的封面貼在牆上咧~

 

一進到門口馬上就有阿姨過來,

但是怪的事發生了咧~竟然是要進入前就要先點好餐?

這個是為何油小孩有點不思其解咧~

 

為何不能夠進到裡頭,坐好了再點餐呢??

我們三個女人在那裡看啊看,望啊望的,

最後決定了五個菜和一個湯,

現在就跟著來呷飯吧~

 

 

在座位上便會送上熱茶了~~~

但是之後就沒有再補上了,

這估是有限制的是嗎???一個人只有一杯是嗎???

 

首先上場的是「豬油拌飯」(價值20元大洋)

 

一端上來就超吸引我的鼻子啦~

香氣四溢,到某一種極點了,

記得小時候外婆總是在熱騰騰的白飯上豬油加上醬油膏,

我和妹妹就可以一口氣連菜都不吃就扒下了一整碗飯咧~

 

現在差別在於以前是醬油膏現在這個是用醬油,

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很大的差異,

必竟豬油才是這碗飯的主角對吧~

沒有豬油怎麼會香呢??

但是…..說真的,老闆你也太豪氣了吧~

 

吃完飯時,整個碗底還有一層油都浮了出來,

但是人家在吃之前都有把他們都拌勻啊~

怎麼會這樣呢??所以到後頭就有點給他害怕

必竟人怕醜,豬怕肥 ~我是豬所以我很怕肥咧~

且我家小乖也很怕會膽固醇過高咧~

 

「鹹蛋綠花椰菜」

上頭那團鮮艷的就是鹹蛋黃了,

之前我只有把鹹蛋拿來炒杏鮑菇,就覺得超搭的,

竟然在只是燙過的花椰菜上,

淋上濃濃的鹹蛋黃,是如此的搭咧~

鹹鹹的口感,和水水的菜完全match在一起

不用擔心花椰菜會有著過多的水份,

鹹蛋的鹹把未經調味的花椰菜的鮮甜完全都表現出來了,

極品!極品!

女孩們及媽媽們一定要多吃綠花椰菜喔~

這個可是含有豐富的葉酸喔~

 

「花生燉豬腳」(價值180元大洋)

 

說真的這個豬腳本來是我超想品嚐的,

但是吃了之後完全都後悔了,

因為油小孩根本不敢吃那種都是皮的豬腳

如果要吃都是皮的也是德國豬腳啊~

必竟那個是烤得酥酥的不會覺得膩~

 

 

但是….油媽告訴我這個可以發奶所以我就只好0..

捏著鼻子快速嗑掉了啦~

至於旁邊的花生一點都不軟

還有種生生的感覺,

這盤我想以後如果再來就不會再點了

給他小失望了起來啦~

 

「招牌雞腿」

它的肉超嫩的,冰冰涼涼的,

超像那種海南雞又像醉雞,

但是醉雞是有酒味他完全沒有,

所以不敢喝酒的不用擔心它不會醉啦

 

 

旁邊的嫩薑絲倒是很好吃喔~

媽媽說是用梅子去醃的吧~有那種酸甜酸甜的感覺

黑豆就不是油小孩的菜,

吃了一顆就覺得太甜了啦!!!

還是要直接吃那種烤過脆脆的才好吃啦!!!

 

「煎豬肝」(價值160元大洋)

 

像是燙過再去拌炒醬汁的作法,

但是油小孩不知是不是啦~必竟我只知吃啊~

和會說一嘴好食譜的倫嚕~

裡面有幾塊都還帶著血,但是或許是醬汁的顏色太深

把整個血絲都蓋住了,

吃起來嫩嫩的,又帶點甜甜的口感,

會讓人有種回味無窮喔。

但是油媽叫我不要吃太多

必竟內臟類的東西要全熟才不容易滋生細菌啦=!

說得也有道理,所以孕媽咪也要注意這種喔!

淺嘗則止嚕~~~

 

「味增鮮魚湯」

味增不會煮的很鹹,所以應該是偏台式口味

必竟在日本喝到的都是超鹹的口感,

但在這個湯裡卻完全不鹹喔~

且裡面竟有金瓜咧~少見少見了,

裡頭的魚肉很鮮很甜,

且不用擔心魚肉會乾乾澀澀的喔!!!

它反而是超juice的啦啦!!!!!!!

 

「麻油炒腰子」

他一點都不像腰子,吃起來的口感不是那種脆,

說真的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且麻油妹也不是很非常濃厚....

所以.................這頓裡最不愛的就是這個

 

食後感及再回店率:65%

在食材上面老闆超強,每盤幾乎都是三個人的份量

所以如果人少去不怕會太大盤吃不盤一種都是一個人二片至三片的份量,

但是變成價位上就不怎麼美觀了~~

服務態度會有一種....催的感覺

盤子還沒有全部拿完就急著收走

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

所以如果能夠改善這個我想以後再回店就大大提升嚕~~

 

*****************************************************************************

 

最後就送上我家老媽子的晃手照~~~

人家的臉好圓喔~好可佈喔~~~

天~啊~不要再胖下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